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城东学校小学部“好书共读”仪式正式启动

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城东学校小学部“好书共读”仪式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03日 18:42:27 访问量:1014

阅读沐初心·书香致未来

-城东小学部“好书共读”仪式正式启动-

读书

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过程

实际上是人的心灵

和上下古今

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

相结合的过程

——高尔基

IMG_259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师生阅读,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提高教师专业素养,鼓励教师真正将阅读落到实处,3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楼五楼报告厅正式启动了好书共读仪式,小学部全体语数英教师参加仪式,活动由苏花主任主持。

01赠书仪式

活动伊始,许校将语数英各小组的专属书籍赠送到教研组长的手中,并勉励全体教师:认真做好生命中最重要的投资,借助团队的力量,成为最美的语文老师,最讲道理的数学老师,最渊博的英语老师,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IMG_262

02教研组长解读学科共读计划

IMG_265

语文组:李娟组长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语文组的共享书籍是王崧舟老师的《美其所美》,李娟组长明确指出了组内教师阅读本书的读书目标,详细解读了读书内容,并向老师们分享了高效阅读的几项有力措施,此外,李组长还对本学期的读书时间作了规划。李娟组长提出,教师必须把读书作为一生中的头等大事,在书籍的滋养中不断成长。

IMG_267

数学组:黄娜组长

苏霍姆林斯基要求教师要读书,读书,再读书!本次数学组共读的书籍是罗鸣亮老师的著作《做一个讲道理的数学老师》,黄娜组长提到,一个数学教师的阅读,如果仅仅局限在数学教育范畴,那么他的发展必然有限。只有广泛涉猎,博采众学,方能海阔天空。黄组长呼吁大家都能以罗鸣亮老师为师为友,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做一个真正明理,同时又能在课堂上讲清道理,更能引导学生积极地进行思考,弄清道理的数学教师。

IMG_269

英语组:徐艳组长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本学期英语教研组共读的书籍是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徐艳组长从活动目的、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本次好书共读仪式的解读,并对小学英语组共读一本书的具体分享时间做了详细的安排。徐组长提到,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并努力将学习与教学工作联系起来,真正以实际行动改进自身教学行为,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

03校长致辞

IMG_272

校长致辞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窗户。许校在活动致辞中对本次“好书共读”进行了学校层面的阅读活动安排并向全体教师分享了阅读的三点意义:

✿让时间——充实而非虚度

✿让成长——精神而非物质

✿让思想——理性而非盲目

此外,许校还指出,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阅读的水平;一个人精神的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许校期望所有教师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常读书,勤立志,多思考,用心学,不断地充实和超越自己,真正做到潜心育人,静心教书!

04开笔启读IMG_275IMG_276IMG_277IMG_278IMG_279IMG_280IMG_281IMG_282

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仪式的最后,老师们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对自我提升的希冀开启了新书,并在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本次赠书仪式,仿佛一把开启新征程的钥匙,定会激励城东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上下同心,共沐书香传温情,踔厉奋发共筑梦。

 

 

 

 

 

-END-

IMG_285

  字:石临风

  照:陈思远

  辑:石临风

  核:许小波、侯   

 

IMG_286

 

 

编辑:周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文津教育集团湘阴文郡城东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新世纪大道(新汽车站旁)
网址:http://xycd.30edu.com 电子邮箱:cdsyxx@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