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常抓不懈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校迎接校园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常抓不懈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校迎接校园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2023年03月03日 18:46:17 访问量:901

常抓不懈·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校迎接校园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IMG_260

为进一步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在校饮食安全,3月2日下午,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忠、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小兰一行莅临我校,对食堂管理、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突击检查。我校校长肖勇、副校长谈万里及食堂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IMG_261IMG_262IMG_263IMG_264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人员认真查阅了我校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供货合同、采购索证、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及食堂操作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和陪餐记录、餐用具洗消记录等资料,现场查看了原材料质量及食品贮存情况,并逐一细致地检查了食品库房、操作间、切配间、消洗间等区域的安全卫生情况。

IMG_265

IMG_266IMG_267IMG_268

本次突击检查,督查组对我校食堂的各项管理工作、卫生安全工作以及对学生食品安全问题把关的严谨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通过询问我校的细节性工作,提出了一些具有指导性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刘书记强调:“民以食为天,孩子更是家庭、祖国未来的希望。食品安全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松懈。”

IMG_269IMG_270

食品安全关乎全校的稳定,安全、健康的餐环境一直是我校食堂秉承的宗旨,为了让师生拥有一个健康和安全的饮食环境,我校后勤部门和食堂联合制定了分时、错时的就餐计划和突发状况处置预案,将各年级、班级的午餐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由具体的值班负责老师监督和管理。与此同时,我校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建设,全力打造让师生满意的食堂。

END

 

 

 

IMG_274

 编:石临风

  核:许小波、侯   

 

IMG_275

 

 

编辑:周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文津教育集团湘阴文郡城东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新世纪大道(新汽车站旁)
网址:http://xycd.30edu.com 电子邮箱:cdsyxx@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