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共育】家校协力,圆梦会考!

【家校共育】家校协力,圆梦会考!

2023年03月06日 09:39:38 访问量:672

家校协力,圆梦会考

我校八年级家长会纪实

IMG_256

山河随春醒,年华伴日新,

喧风啄人影,共育与时进。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家校合作和助力生地会考,3月3日下午,八年级在礼堂召开上学期家长会,全体家长共汇一堂,双向奔赴,共育花开。

诚挚邀约·齐抓共管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家长会前夕,八年级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精心制作邀请函,细心制定活动方案,用心装扮班级教室,专属的欢迎牌、别致的签到台,耀眼的红绸带……用细微的普通落实每一份仪式感。

扬帆风正好,慧育助成长

IMG_266IMG_267

IMG_270

立如芝兰玉树,少年散发出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笑如朗月入怀,会场传来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2108班刘梓桐,2104班刘小溪同学联袂合作,主持会议,蘸着青春活力大会开启序章。

 

IMG_271

IMG_272

年级家长大会上,年级主管甘范主任以“家校协力,圆梦会考”为主题,对全体家长真挚地表达感谢之情,从学校教学业绩引入,言简意赅总结年级工作: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年级以丰富的德育课程为主线,培养品德优秀,热爱生活,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哪有什么一蹴而就,其实都是百炼成钢,年级以学习小组建设与津本五学课堂改革为抓手,培养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律,有责任感的终身学习者,助力学生淬火成钢;提灯引路,育梦成光离不开老师,老师的发展离不开教研,年级以加强教研,规范教学常规为抓手,助力师生的成长与发展。



IMG_274
IMG_275 

精神浩瀚,而后才有行动勤奋,在帮助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后,甘范主任谈及该如何做一名智慧型家长:让教育在和谐的氛围,在好的家庭关系中走得更远;让教育在交流中走进孩子的内心,在理解与尊重中走得更紧;让教育在中肯评价孩子的优点中走得更快;让教育在讲原则守底线的态度中走得更稳;让教育在与老师保持良性沟通中走得更好。


IMG_278 

言传身教,以行为先,学校家委会副主任刘瑛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刘瑛女士先是点赞了城东素质教育有声有色,办学业绩成效显著。接着以父母之视角,分享做法:明确"心"的经纬,聚合家校之力,从提高认识开始,城东的兴衰关系着孩子的未来,家长们要从心出发,坚定对学校的信心,用行落实,秉持校事是家事的认知,在配合与支持学校工作中发挥主人翁意识,家校携手共进;绽放"语"的光芒,点燃共育之情,用加强沟通奠基,家长要积极主动关注并参与到孩子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这既是对孩子负责,也对自己负责,在交流的基础上督促,让教育不仅停留在知识层面,还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深处漫溯;赓续"新"的接力,延展家庭之路,以做好自己为表率,家庭是孩子的第二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在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是同读一本书,阅千卷书文,追日出烟霞,也可以是同聊一件事,齐上高楼,悟天地高远,以身作则,以身许家,播种好习惯,好性格,成就好人生。最后刘瑛女士代表全体家长表态,相遇的日子定会配合好学校工作,期待更大的进步,让家校合作托起明天的"太阳"。

IMG_280
IMG_281 

奋战迎会考,再添新华章


IMG_282IMG_283IMG_284IMG_285IMG_286IMG_287IMG_288IMG_289
班级分会场

惊风飘白日,光影驰西流,听完礼堂的讲话家长们走进班级参加班级家长会。炽热的目光在小主持人的身上凝聚,浓浓的柔情在各小组长的发言时流转,荡漾的心神在班主任的总结中笃定,微弱的紧张在教师代表发言时消散,最初信念在家长代表发言中坚定,模糊态度在自由交流时明确,用交谈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育人之"基"。为更好的助力生地会考,各班级都依据学情,分享方法,迎难而上,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学生领航。家长们在会议中收获满满,或是以文字传达感悟,或是以行动落实认知,或是对老师们表示感谢,或是对孩子给予鼓励,一句话,一封回信,一次交流,家长们正在奋力托举。家校齐行用心用情,班级会议精心暖心,我们在摇摇晃晃的春光下,共育花开。

IMG_290IMG_291

IMG_293IMG_294IMG_295IMG_296IMG_297IMG_298

IMG_299

IMG_300

 

歌尽春光梦徜徉,疾风知路踏前方,怀揣家校共育的我们站在一起,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汇聚成河,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灿烂辉煌。一场成功的家长会,是种子萌芽的开始,是生命拔节的序曲,是以爱之名的华章,家校协力,圆梦会考,用爱护航,再创辉煌!

 

 

 

 

 

 

 

IMG_302

 

 

  字:邵   

  辑:熊子垚

  核:许小波、侯   

 

IMG_303

 

 

 

编辑:周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文津教育集团湘阴文郡城东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新世纪大道(新汽车站旁)
网址:http://xycd.30edu.com 电子邮箱:cdsyxx@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