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携手 共育脊梁——三、四年级第一期家长课堂开课啦~

家校携手 共育脊梁——三、四年级第一期家长课堂开课啦~

2023年03月10日 09:09:18 访问量:3076

家校携手 共育脊梁

记三、四年级第一期家长课堂 

时间:3.2-3.3

地点:各班教室

家长进课堂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成长是最美好的愿景。为了能够更好地整合来自家长自身优秀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素养,促使孩子全面发展。三、四年级分别在32日和33日下午课后服务时间特邀家长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家长课堂。这一形式得到了家委会和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有时间、有精力、有资源的家长们都积极报名参与。

第一期家长课堂如约开启,三、四年级每一个班级都迎来了特邀主讲人。让我们快去现场看一看,瞧一瞧,目睹诸位家长朋友们的风采吧!

三年级

三(1)班

1班杨雨成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倡导文明礼仪》的课程。雨成妈妈从孔融让梨的故事,引导孩子们悟出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孩子们从中学会了在生活中要为他人着想,做一个温暖的人。而后又从文明礼仪过渡到书法知识。文明礼仪教做人,书法知识又丰满了人本身。课堂上,她耐心地教授学生握笔要点及基本笔画,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学成后纷纷上台展示学习成果,一张张笑脸满是丰收的喜悦。最后雨成妈妈告诉同学们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IMG_259IMG_260

三(2)班

生命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它!校园生活中,学生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三年级2班邹博帆爸爸精心准备,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命课程--珍爱生命,学会自护自救。邹博帆爸爸结合课件,娓娓道来,课堂上结合提问和奖励的方式,从处理烫伤,煤气中毒,触电,独自在家,拥挤踩踏,溺水等方面告诉孩子们正确合理的的处理方式,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上其乐融融,在愉快的课堂氛围中了解了许多自护自救知识。

辛苦邹博帆爸爸啦!家长们积极参加孩子们的教育教学,既是给老师支持,更是给孩子们最好的成长支持,感谢邹爸爸的用心付出!

IMG_262IMG_263

三(3)班

家长力量大,助力春苗长!三3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了对食物有研究的吴卓远妈妈为全班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课。

课堂上,吴卓远妈妈先跟孩子们说人的一生要吃掉多少食物,然后引出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垃圾食品,从而让孩子们意识到有些好吃的食物不一定健康营养,告诉孩子们要合理饮食,不挑食。食品安全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极其重要,通过此次家长课堂活动,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相信孩子们能够更健康地成长!

IMG_265IMG_266

三(4)班

别样课堂,“童”样精彩!三4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了爱好羽毛球的易佳媛爸爸为全班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羽毛球课。

课堂上,易佳媛爸爸从教孩子们怎么握羽毛球拍出发,再引导孩子们如何正确发球、接球。最后展开了一场班级PK。孩子在课堂上尽情释放自己,快乐的童年就是充满笑声的游戏。每一次集体活动,都是孩子们丰富自己的生活,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难得的机会。这也将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记忆!让我们一起见证娃娃们更好的成长!

IMG_268IMG_269

三(5)班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三5班开展了第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特别邀请了李宇航妈妈给全班带来了一场不可忽视的生命教育课堂。

李宇航妈妈从播放视频,让学生感受生命的活力,到领悟生命的宝贵,了解自己生长过程,了解自己是从哪里来,了解妈妈孕育孩子的辛苦,到爱惜自己的生命,善待其他生命。让孩子们理解父母,最后以手势舞《我有一个好妈妈》,以及爱的行动来感恩父母。每个环节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倾听,收获颇多。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明白生命不仅是自己的,请珍惜生命、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感恩父母。

IMG_271

 

三(6)班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许多思想精华至今仍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借鉴。

三年级6班董钊珲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解传统文化》的课程,首先她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个热身游戏,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精神抖擞,其乐无穷。董钊珲妈妈从孩子们熟知的《弟子规》和《千字文》入手,告诉孩子们最好的爱父母的方式就是爱自己,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表达爱,还跟着孩子们一起探讨如何成为一个勤奋、勤劳、勤学、勤俭、勤苦的“五勤”好孩子。最后董钊珲妈妈鼓励孩子们定下目标,立下志向,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IMG_273IMG_274

 

 

 

四年级

四(1)班

李依涵妈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小学生常见急救知识》课。她从7个方面展开主题教学,再通过实践操作展示,孩子们听得认真也学得认真,个个跃跃欲试,相信通过这次家校课堂,孩子们明白了“一个人在世界上,有了生命才是一个完整的人,有了生命才更精彩”这个道理,也会利用自己得到的知识去帮助别人,更从中悟出生命的真谛。

IMG_276IMG_277

四(2)班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对于四年级的学生而言,要让他们意识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这就需要家校共同促力,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四2班的胡晨宜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急救知识进课堂,守护生命伴成长的主题活动课程。

他首先让孩子们通过视频、图片以及文字的方式让孩子们从直观上认识到碰到突发状况时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然后通过谈话和问答的方式让学生自主地针对日常的溺水、触电、交通意外等突发情况畅所欲言。并且晨宜爸爸还从医院带来了人体模型,耐心地指导学生如何在紧急状况下进行心肺复苏。这实乃本堂课程的点睛之笔!安全教育无小事,守护生命伴成长!愿生命之树,结丰硕之果!

IMG_279IMG_280

四(3)班

3班郑嘉佑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有趣的人体》,介绍了身体各个器官的作用。我们的身体是一台非常完美的机器,它的结构比任何一台电脑都要复杂得多,它能够让你活动,思考,拥有喜怒哀乐,使你成长,它甚至还能抵抗疾病的侵袭。孩子们兴致非常高,与郑妈妈一直在互动。郑嘉佑妈妈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美的小礼品,让孩子们获得了科普知识的同时还有小惊喜。

IMG_282IMG_283

四(4)班

4班袁泽宇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体验生命的意义,做一个感恩的人》的课程。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感悟生命的意义。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诗人艾青在诗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感恩的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通过此次课堂学习,孩子们收获良多!

IMG_285IMG_286

四(5)班

口腔健康,从“齿”开始。四5班有幸邀请到了钟紫涵妈妈给孩子们讲解爱护牙齿的小知识,从介绍牙齿到预防龋齿,生动细致。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增长了同学们健康护牙和口腔疾病预防的知识,并现场示范教学,引导大家懂得刷牙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努力践行到生活中去,同时钟紫涵妈妈给小朋友们分享了预防牙病的几点建议(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注意正确的刷牙方式)。整堂课下来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高,课堂气氛热烈,课堂教学效果好,同学们学得既轻松又愉悦,期待这样极具实用性的课堂再次精彩上演。

IMG_288IMG_289

四(6)班

让我们一起走进四6班的家长课堂。看——郑雨泽妈妈在讲述成长的过程;听——郑雨泽妈妈带孩子们做游戏时,大家发出的欢快笑声。从成长的定义——成长的变化——成长的期待——共同成长,我们构建成长路线,回归儿童生命,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成长的历程,激发孩子认识自己,看见自己的成长,感受生命的奥秘。未来可期,幸福一路相随,愿孩子们共同健康快乐成长!

IMG_291IMG_292

 

 

IMG_293IMG_294IMG_295IMG_296

 

学校的活动都与家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家校共育是我们的目标,开展家长课堂活动,把家长作为课程的建构者之一,利用周围资源,发挥家长在教育活动中的作用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家长课堂为孩子们在课本以外的领域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和生活的窗口,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呈现了知识的广博和多元。

愿家长朋友们与学校携手并肩,用爱和智慧凝聚成教育生生不息的力量,一起奔赴教育如约而至的幸福。让更多的家长走进课堂,家校携起手来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在花朵成长的路上我们一起同行!家校携手,共育脊梁,感谢有您!让我们共同期待家长课堂第二期的到来!

IMG_297IMG_298IMG_299IMG_300

 

 

 

 

 

 

-END-

 

 

 

 

 

IMG_301

 

 

  字:潘嘉艺

  辑:石临风

  核:许小波、侯   

 

IMG_302

 

编辑:周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文津教育集团湘阴文郡城东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新世纪大道(新汽车站旁)
网址:http://xycd.30edu.com 电子邮箱:cdsyxx@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